欢迎访问北京健康网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桂东电力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智慧电厂”取得新突破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2-8-1 14:25:30

【新华企业资讯8月1日】近年来,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桂东电力")旗下桥巩能源公司大力推进智慧电厂建设,打造国内先进的智慧水电标杆。公司投入打造的智慧电厂智能全息管控平台项目日前全面完成施工及调试,并已投入线上试运行。

图为桥巩能源公司智慧电厂智能全息管控平台

智慧电厂建设已成为电厂发展的新趋势,是未来能源发展的革命和创新。智慧电厂的核心是智慧决策和人机协调,采用先进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技术,实现生产信息与管理信息的智慧化,实现人、技术、经营目标和管理方法的集成。

智能全息管控平台项目是"智慧电厂"的核心基础。桥巩能源公司智慧电厂智能全息管控平台,集成了三维人员定位、虚拟电子围栏、视频监控、门禁系统、两票管理、智慧巡检等多个模块,实时采集人员、设备、作业信息,联动人员定位、视频监控、门禁系统、两票管理、智能巡检机器人,利用智能分析技术判断人员违章行为、设备故障。

桥巩能源公司智慧电厂智能全息管控平台的投入使用能够让运行值班人员对生产作业状况有更直观、可视化的全面掌握,并能第一时间接收安全预警、采取安全措施,有效预防安全风险、降低安全隐患。平台运行后,将实现"智慧管理"加强运行管理全面化、"智慧监控"提高安全管理智能化、"智慧装备"实现全方位智能监控的效果。

图为智能全息管控平台智慧监控系统

智能全息管控平台的投入是桥巩能源公司迈向智慧电厂的第一步,将有效提升公司智慧管理水平。下一步,桥巩能源公司将进行优化完善,继续加强智慧电厂的建设,真正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打造国内先进的智慧水电标杆。(王志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