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健康网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第三届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关爱周暨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者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网 发表时间:2021-5-7 16:31:03

 中国网财经4月24日讯 “第三届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关爱周暨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者计划启动会”项目在京正式启动。本届ADHD的主题为“倡导科学诊疗,提高学习能力”,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多动症)的疾病认知水平,推动搭建标准诊疗流程机制,帮助ADHD患儿提高学习能力。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简称ADHD,俗称多动症。今年的ADHD关爱周在过往两届关爱周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一方面会同步启动 “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者计划”;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心理卫生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南京脑科医院的柯晓燕教授将对去年启动的中国城市学龄儿童ADHD调研,进行初步成果的分享,该调研结果将在未来发表,成为全国首个七大地理区域多中心的ADHD调研报告。此外,线上线下的义诊和多项科普活动也会持续进行。

  项目另一大亮点是对去年“医教结合”模式的进一步升级,该模式鼓励医生走进校园,帮助教师和家长了解ADHD症状,并向他们提供自我评估和医学随访的知识和技能。

  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介绍,今年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者联盟计划”集结了更多的社会力量,旨在以小学为主阵地,发挥团教协作、医教结合的教育示范作用,聚焦学校功能,注重预防和解决青少年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健康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心理卫生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南京脑科医院柯晓燕教授在启动会上分享了全国首个七大地理区域多中心的《中国城市学龄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调研》成果,她表示,中国ADHD疾病负担重、就诊率低,在日常生活中,教师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可能会超过家长,有机会第一时间发现孩子心理或行为异常,因此加强学校教师对于ADHD的认知变得尤为重要。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郑磊表示,由西安杨森支持,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主办的“ADHD关爱周”系列活动是对‘健康中国行动’这一倡议作出的重要建设。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