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健康网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金一文化聚焦数字化转型 供应链中台支撑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北京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0-12-17 14:52:10

近年来,在“工业4.0”以及“中国制造2025”浪潮的推动下,智能制造成为黄金珠宝行业创新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随着生产、物流、信息等要素不断趋于智能化,整个黄金珠宝行业供应链也朝着更加智慧的方向迈进,这也成为传统黄金珠宝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引擎,支撑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当下,黄金珠宝市场需求的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是消费市场给黄金珠宝行业供应链带来的巨大变化,若要解决行业发展痛点,就需要把上下游松散的资源整合起来,然后通过市场需求引导生产。在这一大背景下,2020年12月08日,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一文化”) KBS银邮供应链管理V1.0版本核心功能正式上线试运行。KBS银邮供应链管理定位业务中台系统,搭建于互联网之上,成功跨越KBS与SAP、云之家等系统间界限,搭建起系统间互联互通的数字化桥梁。

KBS银邮供应链中台集成以下五位一体核心功能:商务业务管理、生管业务管理、采购业务管理、物流业务管理和品管业务管理。银邮供应链中心5个核心部门使用各自对应的功能,具备节点清晰、分工明细特点的同时,又兼具了实时及时和协同协作的办公效率。解决了以往供应链办公传统线下工作模式的孤立、穿杂等业务痛点,提高了银邮供应链业务处理的效率。

KBS银邮供应链中台以备货订单流转流程为核心,协同5个银邮供应链部门实现了从商务和生管的各类备货需求建立、审核与库存判断,到采购PMC和采购员的备货计划、采购计划、交货计划、组装计划等各项任务的生成与创建,再到物流原料外发/取回、成品组装、确认收货的任务接收与流转,最后到品管质检与不良品详情质量管理记录的共享与承办等核心业务流程。

金一文化KBS银邮供应链中台着眼于为供应链数字化、供应链高质量管理提供驱动力,助力让“漫步在线下”的业务流程从传统模式转化为信息化、数字化模式,从而得到更快速、更高效、更标准化的应用,让“孕育于数字”的供应链决策在信息化、数字化过程中得到更大程度释放,让供应链协同办公更加活跃,让高质量、精细化供应链管理的步伐更加稳健。未来,在源数据不断积累、业务处理持续交互、业务流程不断实践优化过程中,金一银邮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将更加务实,从而为集团降本增效,创造价值。

金一文化作为国内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成立于2007年11月26日,注册资金95992.5877万元,2014年1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721,实际控制人为海淀区国资委。公司主营业务为贵金属工艺品、珠宝首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上市后,金一文化不断拓展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在批发及零售渠道和银邮渠道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和优享服务质量赢得了市场和社会的认可与信赖。

如今,伴随着5G时代的来临,信息化数字化社会逐步深入发展,金一文化审时度势,不仅继续保持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优良的产品和服务,更紧跟时代浪潮,为自身的发展打造光明的前景,也引领着整个黄金珠宝行业的变革之风。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