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健康网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引领潮流,C-HR用成绩告诉你

来源:北京健康网 发表时间:2019-12-25 22:30:52

  随着汽车主流消费群体的改变,90后为首的年轻消费群体成了汽车市场主要目标,车企开始了解目标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年轻运动风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元素,好操控和高配置也是现在他们选车必要条件。

  近日,我试驾的广汽丰田C-HR,正是丰田TNGA架构下打造的年轻潮流的轿跑型SUV。而它用成绩也告诉我们,C-HR在引领时尚运动潮流。广汽丰田C-HR在2019年前短短两个月就达到9325台销量,创下前史新高,可见被其吸引的年轻消费者一点都不少。

  在这年轻为王,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对于一台汽车而言,外观造型设计实在太重要了。平庸无奇的设计绝对会被市场淘汰,引领风向标才是稳步前行的根本,C-HR正印证了这一说法。整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GA-C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外形设计语言,性感钻石造型呈现出运动年轻,活力灵动的感觉。该车身制造工艺更是走在全球前端,从生产难度来说,更像是一款艺术品,让人印象深刻。

  细节上来看,狭长且犀利大灯棱角分明,虽然全LED光源已是常见,但动态流水转向灯却是非常炫酷的亮点,配合下方进气口和两侧犹如獠牙的装饰件,提升了前脸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十分凶猛的气势。中间保险杠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银色镀铬,而是通过黑色网状格栅,进一步强化整车的运动感。

  侧面采用Sexy Diamond设计,以大量菱形线条营造出运动感和肌肉感。另外,微微上扬的X形腰线,以及采用双色设计并与悬浮式车顶很好得融合在一起的后门把手,让整车更像是一款双门小钢炮,没有任何违和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

  车尾在折线运用上更加丰富,几乎没有任何平面,令整个尾部看起来非常立体。尾部十分吸睛的地方莫过于双层扰流板和C型LED尾灯,不仅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还以时尚的设计,迎合当前年轻用户审美。底部大面积黑色饰板和隐藏式排气尾喉的设计,虽然运动感营造相对较弱,但拉高了视觉重心。

  相对外观的张扬个性,内饰的设计相对收敛许多,中控采用不对称式设计,整体偏向于驾驶侧,方便日常行车时操作。配色方面,蓝黑的搭配与屏幕主题色保持一致,沉稳中多了几分活泼、科技。另外,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虽然造型上没有太多亮点,但功能上却非常丰富,例如自适应巡航、行车电脑/多媒体控制、语音控制、车道偏离等功能都集中于此。

  9英寸多媒体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界面干净简洁,显示和功能布局十分清晰,操作也极为流畅,只是左侧开/关屏、音量控制和主页面菜单操作触摸键较小,虽然操作略微有些不太方便,但却是基于行车安全思考,不过好在方向盘上也有音量控制按键,行车操作没有任何影响。除了常规功能外,这块屏幕还搭载了车载互联系统,拥有高德导航、语音云识别、手机互联等功能。

  在屏幕下方,广汽丰田C-HR巧妙通过钢琴烤漆将空调出风口和控制按键融为一体,整体性和美观性很强。在按键布局上,常用的风挡加热、双区空调模式/风量/风向调节、车内空气过滤等都设计的便于操作。

  配置方面,广汽丰田C-HR除了配备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外,还搭载了丰田TSS智行科技,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再加上TNGA架构赋予的GOA超高强度座舱架构、全车10安全气囊、高灵敏制动系统等,符合且满足消费升级下用户对更高品质的要求。

  当然,TNGA架构不仅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在动力方面,Dynamic Force系列全新的2.0L发动机也是一大亮点,其压缩比为13:1,热效率高达40%,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3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其全球首创结合了齿轮传动和钢带传动,响应速度更快,动力传输更直接,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7L/100km。

  行驶在路上,切换至NORMAL驾驶模式,这时发动机的低扭表现没有太多惊喜,起步动力上也有稍许延迟,扭矩表现趋向线性递增,整体以平顺性为主。不过,低扭的表现虽然不能满足部分人,但当转速和时速提高,动力响应也变得更加积极。

  悬架方面,广汽丰田C-HR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辅以后轮随动转向辅助系统、ACA主动转向技术,拥有出色的转弯性能。悬架的调校上,广汽丰田C-HR偏舒适,但高速过弯时又能保持出色的平衡性,同时对路面细碎的也很出色,即便面对较大颠簸,也过滤得相当好。

  面对消费升级,广汽丰田C-HR最大的优势在于自身产品根据市场所作出的调整和优化,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基于TNGA架构的广汽丰田C-HR自出生起便以“精品”小车为目标,个性设计、前卫科技、极致安全和出色动力,都是广汽丰田C-HR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所在,引领市场潮流,拥抱年轻消费者。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图库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