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健康网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石家庄容康中医院寒冬送温暖,粥到服务暖人心

来源:北京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2-1-10 17:48:56

1月10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腊八节”,在节日里喝上一碗腊八粥是中国人共有的习惯和美好的希冀。为让患者感受到温暖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容康中医院开展了“浓情爱心腊八粥,容康寒冬送温暖”送粥活动,为住院患者及家属送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外面寒风凛冽,病房温暖如春。一大清早,医院食堂就将采购好的红枣、桂圆、莲子等材料一起熬制成腊八粥。病房主任、护士长及医护人员爱心志愿者纷纷加入到送粥队伍,将精心熬制热腾腾的腊八粥一勺勺盛在碗中送到每一位住院患者手中,芳香馥郁的腊八粥冒着热气,象征着吉祥安康。

浓浓的粥香飘散在空气中,更显温暖。一阵阵欢快的笑语在医患之间流淌,整个医院住院部都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暖暖的爱意,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很冷,但喝着医院送来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真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患者们虽身在医院,却感受到家庭般最真诚的祝福,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腊八节。

石家庄容康中医院仝新强介绍,腊八节 “施粥”有恩惠大众的意思,就是把大家聚在一起,享受着一份传统民俗,我们想把营养的食物以及美好的祝愿送到每一位患者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医院医务人员们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石家庄容康中医院作为一家专注于诊疗各种昏迷,植物人,脊髓损伤,截瘫,偏瘫、马尾神经损伤,脑外伤等神经损伤类疾病及功能障碍康复的医院,以现代化康复评估体系作为基础,神经修复治疗体系为主,常规康复治疗为辅,为每个有需要的康复患者,提供科学有效的康复诊疗服务,帮助恢复患者生活自理能力,提高生活质量,重返社会。

从腊八粥的温暖,到驱逐疾疫的祈愿,一碗碗腊八粥不但宣传了传统文化,更发挥了石家庄容康中医院医务人员真心真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拉近了医务人员与患者的距离。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