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健康网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第四届全科医学高峰论坛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2021年年会圆满召开

来源:北京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1-4-16 17:15:30

4月9—11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 2021 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全科医学高峰论”在成都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全科医学与中医药专家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以“加快全科医生培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紧紧围绕我国深化医疗改革和加快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加快培养全科医生提升全科医生综合能力推进名老中医学验传承,提升全科医学与中医药信息化水平等重大命题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据悉,大会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办,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三和同舟会议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免疫疾病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国医大师孙光荣专家工作站、全国名中医孟如工作室、云岭张氏助孕安胎工作室、云南省王拥军专家工作站协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朱佳卿教授,中药泰斗、国家级名老中医祝之友教授,全国名中医、国家评定的第二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导师、云南省名中医孟如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会长姜丽娟教授,《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光明中医》杂志主编杨建宇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会长:郑佳新教授、张效科教授、张勤修教授、舒劲院长、马文辉主任、等领导及专家出席此次大会。

4月9日晚8:30-10:00召开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 2021 年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参加人员有:全体到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新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副会长候选人等140余人。本次会议由李琰华副会长主持,姜丽娟会长作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学会朱佳卿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并主持新增补理事会成员的选举会议,通过第一届理事会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侯选人名单。

 

大会开幕式于4月10日上午举行,吴刚会长、朱佳卿副会长、姜丽娟会长等领导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开幕式由卞瑶教授主持。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致辞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朱佳卿教授致辞

 

优秀论文颁奖

主论坛上,中药泰斗、国家级名老中医祝之友教授作了题为《经方经药关键信息解读》的报告,全国名中医,国家评定的第二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导师,云南省名中医孟如教授作了题为《自身免疫病中医诊疗思路(一)》的报告,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会长姜丽娟教授作了题为《中医外治法在疾病防治中应用体会》的报告。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会长任陕西中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诊断学实验中心主任张效科教授作了题为《“冲脉不治,取之阳阴”-从张锡纯冲胃气逆观辩治疑难杂症思路探析。》主论坛由卞瑶教授主持。

 

中药泰斗、国家级名老中医祝之友教授现场作报告

 

云南省名中医孟如教授作报告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会长姜丽娟教授作报告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会长张效科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分论坛上,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院长国医大师张震学术继承人田春洪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外科特聘专家范源教授,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学术继承人薛武更博士,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李伯群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院(附属生殖妇幼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勤修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李琰华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会长舒劲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国医大师张震中医诊断系统学术观点概要》、《桥本甲状腺炎与多囊卵巢综合征关联及诊治》、《中医全科规培门诊带教的实践和思考》、《穴位埋线治疗肥胖症》、《社区中医药服务与管理》、《围绝经期女性全科全程管理策略》、《胃癌前病变中西医诊治策略》等学术报告,论坛由海南省中医院王勉主任主持。

4月11日上午举行的分论坛上,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三部六病研究室主任马文辉教授,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老年医学发展中心主任、老年医学二科主任梁兴伦主任,云岭名医姜丽娟教授学术继承人姜广医师,《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光明中医》杂志主编杨建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经方规范化研究》、《中医药助力中国外交国际实践》、《经方在全科临床应用举隅》、《中医经典体系是中医全科医学的核心支撑》等学术报告,论坛由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静主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